游客 您好!欢迎访问悠游张家界旅游网!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旅游景点 > 张家界旅游景点

张家界黄龙洞

推荐:张家界旅游景点门票 关注:477次

 黄龙洞景点

黄龙洞

  黄龙洞,又称黄龙泉,位于湖南省张家界核心景区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内,属于典型的喀斯特岩溶地貌。
 
  张家界黄龙洞全长7.5公里,垂直高度140米。洞体共分四层,整个洞内洞中有洞,洞中有河,石笋、石柱、石钟乳各种洞穴奇观琳琅满目,美不胜收。 
黄龙洞(张家界)
  张家界黄龙洞以立体的洞穴结构,庞大的洞穴空间,宽阔的龙宫厅及数以万计的石笋,高大的洞穴瀑布,水陆兼备的游览线等优势构成了国内外颇有特色的游览洞穴,洞内有1库、2河、3潭、4瀑、13大厅、98廊,以及几十座山峰,上千个白玉池和近万根石笋。由石灰质溶液凝结而成的石钟乳、石笋、石柱、石花、石幔、石枝、石管、石珍珠、石珊瑚等遍布其中,无所不奇,无奇不有,仿佛一座神奇的地下“魔宫”。黄龙洞现已开放有龙舞厅、响水河、天仙瀑、天柱街、龙宫等6大游览区,主要景观有定海神针、万年雪松、龙王宝座、火箭升空、花果山、天仙瀑布、海螺吹天、双门迎宾、沧海桑田、黄土高坡等100多个。
张家界黄龙洞
  据专家考证,大约3.8亿年前,黄龙洞地区是一片汪洋大海,沉积了可溶性强的石灰岩和白云岩地层,经过漫长年代开始孕育洞穴,直到6500万年前地壳抬升,出现了干溶洞,然后经岩溶和水流作用,便形成了今日地下奇观。中国地质部70多位专家的考察结论则是:黄龙洞规模之多、内容之全、景色之美几乎包揽了《洞穴学》的全部内容,是世界溶洞的“全能冠军”。 
黄龙洞景点
  现在人类文化已进入崇尚品质、追求时尚的时代。被列入世界自然遗产的武陵源风景区,无疑是中华自然风光的一块瑰宝,而被国家旅游局列为全国35个王牌景点之一的黄龙洞,当之无愧成了这一景区的核心。这颗深藏地下亿年的明珠,伴随着八十年代初张家界的对外开放而得以蛮声海内外。
【本文地址:

张家界黄龙洞_张家界黄龙洞介绍_张家界黄龙洞景区景点_张家界黄龙洞门票价格

【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:本文出自 张家界旅游网 原创/编辑】 < 最后更新时间:2014-06-09 09:23:16 >

上一篇:张家界老院子

下一篇:张家界军声画院

热门张家界旅游线路